:::

工程學院
工程學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

:::

工程學院

工程學院各系簡介
工程學院

>>機械工程系

本系所依據相關產業發展現況及未來趨勢,並諮詢產業專家意見經系務會議討論後訂立本系發展特色,以「電腦輔助工程」「精密機械製造」及「機電自動化」為系所發展方向;精密機械與製造科技研究所則配合中部地區以工具機為主體的精密機械產業特色,全力發展精密機械製造技術開發與合作。

>>電機工程系

考量我國電機技術未來發展方向及配合區域工業的形態,本系規劃重點發展以電機控制與系統、電能應用與管理、晶片實務與應用等三大方向為主軸。資訊、電子通訊及光電領域為輔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

考量未來國家經濟建設以及社會發展趨勢的脈動,本系擬在現有師資及設備基礎下,未來計畫將課程與設備朝著「製商整合」與「豐田式生產系統」發展,使製造業與商業能夠完成資訊與系統之整合,培育學生完整的整體經營系統概念。

目前本系將既有之「管理電腦化」、「生管合理化」、「工業自動化」與「工程人性化」四個領域加以整合,成為「生產管理」(製造業)與「流通管理」(商業)之兩大發展方向與特色

>>資訊與網路技術系

資訊網路為21世紀耀眼的明星產業,國內外均有大量的人才需求。資訊網路技術系,以培養訓練扎實的網路人才為教育目標;希望讓學生跟隨著已經連結全世界的資訊網路,一起航向未來。本系專業課程歸屬到三大主軸,分別為『通訊網路技術』、『系統管理與應用開發』以及『網路行銷』。此三大主軸的課程以訓練同學成為網路工程師、程式設計師、網路行銷企劃師為主要目標。

>>電子工程系

本系發展以「光電技術與資訊電子應用」為特色,「光電技術」方面包括:光電技術、平面顯示器、綠色科技、太陽能電池、電子材料工程及半導體,「資訊電子應用」方面包括:資訊介面控制應用、網路通訊應用、智慧電子應用及資訊電子軟硬體應用技術。提供多元專業學程,以利學生適性發展。